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惊险!西安一女童被困19楼阳台外 小区住户和保安合力营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19 07:38:18
[摘要]“谁来救救我呀”,10月10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长乐东苑小区一栋住宅楼19楼出现令人揪心一幕:19楼某户住宅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名被困哭喊的女童……

1105853.jpg

>>记者说话

  良好的安全意识是最好的生命保障

  佘欣

  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在谱写热心、勇敢、智慧、见义勇为的同时,也再一次提醒我们,安全无小事。

  在此次事件当中,我们为热心保安党宏亮与住户朱进胜欢呼鼓舞,但同时也为涉事的女童及家长捏了一把汗。安全责任是每个人心中的警钟长鸣,我们不能在每一次意外发生之后,把希望寄托在事后的补救上,因为我们没有人能够承担得起哪怕任何一次的“意外”。徒手攀爬阳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所幸最终成功将女童解救,没有发生意外,但我们不能因此麻痹大意。提醒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必要的自救技能,加强对孩子的看护,要时刻牢记,良好的安全意识,是生命最好的保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阳台 安全意识

上一篇:西安男子打昏看门人偷走工地大铁门 称偷门是为了卖钱吃饭 下一篇:西安蟊贼盗窃两次被判刑 袁旗寨村游逛时偷手机又作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