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惊险!西安一女童被困19楼阳台外 小区住户和保安合力营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19 07:38:18
[摘要]“谁来救救我呀”,10月10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长乐东苑小区一栋住宅楼19楼出现令人揪心一幕:19楼某户住宅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名被困哭喊的女童……

1105850_副本_副本.jpg

  “谁来救救我呀”,10月10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长乐东苑小区一栋住宅楼19楼出现令人揪心一幕:19楼某户住宅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名被困哭喊的女童……

  小区住户朱进胜在小区巡逻保安党宏亮的配合下,从18楼攀爬至19楼,将女童成功救回,“徒手爬阳台救人,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当时情况紧急

  没时间准备

  朱进胜至今回想起10月10日攀爬阳台救人的场景,仍觉得后怕。当天下午,他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从18楼爬到19楼,把一名困在空调架上的女童救下来,“当时情况紧急,没时间准备,甚至没时间思考,我们就这么爬上去了。”

  朱进胜说,10日下午6时许,他刚买完菜准备回家时,远远地听见小区里传来小孩的哭声,“走到附近住户楼附近的时候,发现楼下已经聚了好多居民,大家都仰着头往上看。我抬头往上望,就看到楼上一户人家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个小女孩。”

  “孩子一直在哭,嘴里喊着‘谁来救救我呀’。”朱进胜说,被困女童看上去四五岁的样子,许多居民担心她因为体力不支或心理恐惧而发生意外。此时,在小区巡逻的保安党宏亮接到住户报警后,赶到现场。看着党宏亮冲进大楼,朱进胜也跟了进去。

  “我们根据孩子所处的阳台位置,找到她家,但在外面敲了许久,都没有人开门。”党宏亮说,见女孩家中无人,他与朱进胜没有耽搁,迅速冲到18楼,打算从楼下住户家中想办法将孩子救下来,“我们简单商量后,最终决定由我托住朱进胜的脚,帮他爬到19楼救人。”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阳台 安全意识

上一篇:西安男子打昏看门人偷走工地大铁门 称偷门是为了卖钱吃饭 下一篇:西安蟊贼盗窃两次被判刑 袁旗寨村游逛时偷手机又作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