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房价真的跌了?70城最新房价出炉来对比下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8-10-20 15:06:3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邱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9月7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失色,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也出现回落。相比而言,中西部城市涨幅较大。

  中西部城市领涨

  从新房环比来看,西安涨幅高达6.2%,排在首位。

  其次是呼和浩特(2.8%)、泸州(2.6%)、贵阳(2.1%)、西宁(2.1%)、昆明(2.0%),涨幅均不低于2%。

\

  图片来源:统计局官网

  “西安涨幅靠前,一方面是因为此前落实了人才引入的政策,潜在购房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与西安相比,其他省会城市的购房政策更为严厉,对新房的价格把控也更加到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多为中西部城市。

  “这些城市库存接近完成,而且当下投资需求依然集中,叠加上棚户区改造,使得中西部房价上涨全面领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全国市场分化非常明显,特别是东部和东北销售面积均出现了下调,而支撑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西部的市场成交。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房价上涨 楼市降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