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莲湖区培训市民急救员 已有600多人参与免费培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20 19:50:22
[摘要]10月18日、19日,50名市民免费参加了莲湖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试,他们获得了急救员资格证。据了解,从去年至今,莲湖区已培训了600多名急救员。

by781666.jpg

  10月18日、19日,50名市民免费参加了莲湖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试,他们获得了急救员资格证。据了解,从去年至今,莲湖区已培训了600多名急救员。

  此次参与培训市民来自大唐西市游客中心、大唐西市博物馆以及糜家桥社区,共参与了16个课时2天的学习,学习科目包括运动基本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实践操作,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等,涵盖了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据莲湖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在紧急时刻挽救更多的生命,从去年开始至今,莲湖区已培训了600多名急救员,今年后续还有10期培训。培训对象包括老师、导游、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培训发证后,这些参与者就具备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可以在紧急时救治家人,或者在公共场所参与急救,共筑生命绿色通道。

  看到眼前的人突发心肌梗塞,几分钟往往会夺取人的生命。若旁边的人能及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往往就会挽救一条生命。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一般在4分钟之内,现场的应急救护相当重要。患者心跳骤停后,在4分钟内对患者实施正确的急救,患者不会出现脑损伤;4—6分钟内施救,患者有可能出现脑损伤;超过6分钟后才施救,患者出现脑损伤的几率很高;超过10分钟才施救,患者脑组织的损伤则不可逆转。因此,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是大众都应该掌握的技能,希望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学习培训当中,保护家人,帮助他人。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培训市民 急救员

上一篇:4批次食品不合格 粉条存在二氧化硫和铝残留量超标 下一篇:买二手手机警惕“合约机骗局” 西安一男子险些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