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法治惠民文艺巡演第二场再获赞许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8-10-20 22:07:59
[摘要]10月20日上午,第二场演出在富力黄河国际小学如约而至,再获赞许。

20181020163622.jpg

  日前,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妇联、文明办、财政局、环保局、综治办、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政务中心、公安航天分局、工商航天分局共同举办的“同心共筑大西安 法治文艺航天行”法治惠民文艺巡演首演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喜爱。10月20日上午,第二场演出在富力黄河国际小学如约而至,再获赞许。

20181020163558.jpg

  当日上午,富力黄河国际小学的操场上围满了前来观赏节目的群众。“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远离传销·共建文明和谐航天”、“非法集资有哪些常见手段”、“增强廉洁意识”、“三大革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及“精准扶贫”等八块宣传展板整齐摆放在两侧,工作人员将印有非法集资、电话网络诈骗及生活生产安全用电等问题的宣传彩页发放到群众手中,并为大家逐一解答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20181020163652.jpg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演出正式开始,一曲《大老碗》瞬间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举起双手与演员互动,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歌曲、舞蹈、武术、钢琴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断引来观众的欢呼,场面热闹非凡。在演出过程中,还通过有趣的互动答题活动,向大家介绍了航天基地发展的现状及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知识。现场的一位阿姨称:“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还给我们在遵法、守法方面带来很多启发。”

  近年来,航天基地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安全放在首位,以五星级服务助推众多硬科技领域的“国家队”不断刷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在着力建好和运营好九大园中园的同时,建设三大经济带及航天小镇、通航小镇、丝路法务小镇三大特色小镇,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环境更加宜居美好,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20181020163606.jpg

  据了解,本次法治惠民文艺演出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围绕辖区涉密航天高科技企业多的实际,着重强化市民的保密意识,广泛传播“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追赶超越中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快服务全市文化强市战略和文化惠民工程,推进西安特色的法治文化建设,增强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20181020163636.jpg

  随后,还将于10月27日在航天城一期社区进行第三场演出,届时,将有更多包含法律法规、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扫黑除恶、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的节目与市民见面,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公平、正义、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宣传我市改善民生工程、推进“三项革命”,平安鼎建设、平安家庭创建、河湖长制等重点项目及惠民措施,引导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创和谐社会。(文/段万江 图/羽禾)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天 基地 同心

上一篇:航天基地又一段“断头路”打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