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液化气换气点藏身城中村 因无相关资质昨被查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1 07:13: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922_副本.jpg

一个液化气换气点存在于城中村数年之久,每天近百罐的出入量,令附近居民感到担心。昨日,华商报A04版的报道《液化气换气点藏身西安城北城中村 站点数十米外有家幼儿园》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上午,辖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确认该充换气点无相关资质手续,属黑换气站,当场予以查封,责任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执法人员核实无手续

  黑换气点被查封

  昨日上午,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理委员会燃气管理部门会同当地街办和派出所,再度来到东风村施寨西巷,对当地居民反映的液化气站点进行核查。

  经查,该液化气充换气站点并未办理相关经营手续,属于非法经营的黑站点。执法人员当场对该站点予以查封,并现场查扣液化气8罐。该站点相关责任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东风村看到,大门紧锁,门上残留着粘贴封条的痕迹,已被撕破的交叉封条随意丢弃在地上,封条上印着“西安汉长安城特区建设局封,2018年10月20日”等字样。平时停放在路边的运送燃气车辆已不见踪影,平时送液化气罐的各类电动车也没有见到。

  据汉长安城保护特区管委会执法人员介绍,液化气站点的设立,应办理相关资质手续,应建设规范的建筑库房等硬件设施,经相关部门检查审核后方可,但该换气点并未履行相关手续,属于黑换气点,违反了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故予以查封,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理。警方对带走的两名负责人进行了训诫和批评教育,下一步会就该站点是否违法展开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 换气点 城中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