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车辆因占西马赛道被拖移 交不交停车费成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2018-10-22 19:27:52
[摘要]30岁的张先生住在西安市白沙路附近,10月17日晚上,他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占用马拉松比赛被拖移。

QQ截图20181022195214_副本.png

  张先生不知道这停车费到底该交不该交?

  30岁的张先生住在西安市白沙路附近,10月17日晚上,他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也就是白沙路上的停车位上,就没再管了。

  22日上午,他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信息,内容为:您停放的车辆属于违法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高新大队将车辆拖移至西安市雁塔区亚东停车场。处理步骤:1、拨打高新大队电话:86750499(工作日),咨询办理流程。2、携带相应证件到相应队部接受处理,领取停车卡。3、凭停车卡前往停车场提车。

  张先生这才想起来,白沙路是20日举行的西安马拉松比赛的赛道,他的车占了道,被交警拖到停车场了,“我的车停放在停车位上,此前也没有收到通知。”

  22日上午,张先生前往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询问取车事宜,被告知,因马拉松被拖走的车,可以不用缴纳停车费,拿着停车卡即可取出来。

  张先生办理好停车卡后,打车前往停车场,却取不出车来,“停车场要收费,说是19日停放的,3天要收60元钱,交警明明说不收的啊?”对此,他很不理解。     下午4时许,该停车场负责人称,张先生的车属于违法停放被拖移的,产生的停车费应该由他承担。而交警执法暂扣车辆在暂扣期间是不收取停车费的,“19日,马拉松比赛前,交警拖来很多车,停车场都放不下了。”

  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一民警承认,上午说过因占用马拉松比赛被拖移的车辆,不收停车费,但他对具体政策不是很清楚。

  随后,中队一负责人解释说,10月19日前,西安交警就通过各种媒体发过通告,提醒车主们在西安马拉松赛道全段都不允许停车。而且在挪车之前,西安交警指挥中心还统一向车主们发过提醒信息,大部分人都收到了,没有收到信息可能是车主留下的电话号码有误,或者是没有注意查看。按规定,没有及时挪走的车辆其实都属于违停,要进行处罚。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只进行了拖移,并没有处罚,但是违停车辆的停车费需按停车场正常收费缴纳。

  文/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占道 拖移 停车费

上一篇:打工20天工资竟是负数 碑林劳动监察部门已进行全区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