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学生被“牙签弩”射伤左眼 家长状告学校附近商铺索赔12万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18-10-23 20:24:0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童的父亲在孩子眼睛被射伤后,在学校附近便利店10元购买到的绿色“牙签弩”。


  小童的父亲在孩子眼睛被射伤后,在学校附近便利店10元购买到的绿色“牙签弩”。

  玩具还是凶器?受伤学童家长状告学校附近两便利店

  “孩子手术后,我赶紧到孩子买‘牙签弩’的‘学童便利店’询问,店主说从来没有销售过。随后,我在隔壁的‘爱好便利店’找到了‘牙签弩’。店主说这种玩具卖的很火,3元钱塑料材质的已经卖完了,就剩下一个金属材质的了,10块钱。我买来留作证据。”小童的父亲说。

  小童的父亲选择了报警,但由于是孩子自己弄伤的眼睛,因此并不在公安机关立案范围内。

  因无法证实是谁把“牙签弩”卖给了小童,于是,小童的父亲将“爱好便利店”和“学童便利店”告上法庭,要求两家便利店承担对小童的侵权责任,赔偿小童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18233.88元。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小童的父亲在“爱好便利店”购买的“牙签弩”为绿色金属材质,上面配有一根钢丝材质的弩弦,并赠送了一包竹制的尖头牙签。“牙签弩”的包装盒上标注,适玩年龄范围在5岁以上,且还在包装盒的底部标注了“请勿对人或动物射击”的警示语。

  包装显示,“牙签弩”的生产厂商为浙江义乌市金牌动漫有限公司,地址位于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宝丰路1-2号。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宝丰路1-2号的实际经营厂商为义乌市华航文具有限公司,“牙签弩”包装上的厂商名称并不存在。

  那这家公司究竟是不是“牙签弩”的生产厂商?

  包头市高新区法院办案法官介绍,根据调查,“牙签弩”外包装上的地址和厂商都是冒用的。被冒用地址也确实是一家文具公司,并不涉及玩具生产。因此可以认定,“牙签弩”属于“三无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牙签弩 射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