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学生被“牙签弩”射伤左眼 家长状告学校附近商铺索赔12万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18-10-23 20:24:0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童花3元钱购买“牙签弩”后,被射伤了左眼。

  10月23日,9岁小学生小童被“牙签弩”射伤左眼案在内蒙古包头市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小童就读学校周边两家有出售“牙签弩”行为和出售嫌疑的两家便利店店主站上了被告席上,被索赔近12万元。

  去年6月9日,小童被“牙签弩”射伤了左眼,紧急手术后,他的左眼植入了人工晶体,造成十级伤残。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发现,经过去年全国范围内敛专项检查,现在实体店和网购平台已很难找到“牙签弩”类玩具,但由“牙签弩”造成伤害的维权事件还在进行中。

  祸起“牙签弩” ,9岁男孩左眼被射伤植晶体

  2017年6月9日下午,小童正在摆弄从学校附近买的新玩具,一不留神将牙签扎进了左眼。

  “孩子玩的玩具就是‘牙签弩’,是在学校附近便利店花3块钱买的。当时怕我们责备,孩子没敢说,而且牙签很尖锐,在眼睛上造成的伤口也不明显,孩子也没有感到很疼。直到第二天早晨,我们发现孩子的眼睛有异样,带他去医院进行检查后才知道,伤害已经无法挽回。”小童的父亲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经过手术,小童的眼球是保住了,但是眼睛的晶体却被摘除了,只能植入人工晶体左眼才能看清楚东西。

  “牙签弩”伤害事件并非孤案。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就在小童被扎伤眼睛10天后的6月19日,乌鲁木齐的一名10岁男孩也被“牙签弩”射伤眼睛,造成视力永久受损。这期间,正值“牙签弩”在中小学学生中风靡。

  曾有测试机构对“牙签弩”的威力进行的检测结果显示,“牙签弩”射出的牙签可以射入皮肤近3厘米,还能轻易射入苹果、易拉罐中。

  上游新闻记者从包头市工商局了解到,“牙签弩”伤人事件发生后,全国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对查获的“牙签弩”进行了统一销毁。

  上游新闻记者在多家网购平台发现,平台上现在很难发现“牙签弩”类的有关玩具商品。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牙签弩 射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