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男子秦岭里猎杀羚牛获刑 因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0-24 06:35:40
[摘要]三男子在秦岭里猎杀羚牛食用,最终因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获刑。根据相关法律,陈某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王娜)三男子在秦岭里猎杀羚牛食用,最终因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获刑。

  三人秦岭里射杀、肢解羚牛

  2017年3月16日,陈某甲、朱某某先后来到陈某家烤火闲聊。陈某提议,“这两天雪下的大,啥也干不成。我捡了一把射钉枪,咱们到沟里试一下看能不能用,如果能用,就去沟里打猎。”陈某甲、朱某某听后均表示同意,各自返回家中准备打猎所需物品。

  随后,三人带着各种工具及猎狗乘坐陈某的轿车沿蒿朱公路(蒿沟至朱雀)经两岔河口进入蒿沟村二队(牛圈沟),将车停在陈某甲的老屋门前。陈某从他老屋废弃的牛圈棚里取出私藏的改制射钉枪、火药、钢珠,与陈某甲、朱某某继续徒步深入牛圈沟梁顶寻找猎物。

  当三人走到牛圈沟大梁附近的一处石崖边时,三人首先听到狗叫声,这时陈某发现一只动物在石崖边活动觅食,遂用所带射钉枪瞄准该动物进行射击,在射击过程中陈某发现被射击的动物是“白羊”(羚牛),陈某开了五枪后,被击中的羚牛倒地顺山坡沟槽向下滑落。随后,陈某顺着羚牛滑落的痕迹找到羚牛尸体,这时陈某甲、朱某某也赶了过来,三人随即在羚牛尸体上方山坡处生火取暖,并相互配合用所带刀具将羚牛剥皮、剔骨、肢解。羚牛的肝、肺等内脏扔给了带上山的猎狗,羚牛的头、皮、脊柱骨、食管、腿骨相连的四只蹄子及肠肚等丢弃在现场,羚牛肉及肋骨被装进各自携带的背包和塑料编织袋中带回家中。

  法院判3人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几天后,警方发现丢弃在现场的部分器官,并着手调查此事。经西北濒危动物研究所对涉案动物的毛皮、头、蹄进行种属及保护级别鉴定,鉴定意见为:羚牛,系中国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

  案发后,陈某将带回家的羚牛肉食用了一部分,另一部分藏匿在自家附近一石崖下的石堆内;陈某甲将带回的羚牛肉全部食用;朱某某将带回的羚牛肉食用了一部分,发现公安机关调查该案后,将剩余的羚牛肉剁成小块倒在了自家的松树林内。之后,三人先后被抓获。

  法院认为,陈某、陈某甲、朱某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在未取得特许猎捕的情况下,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羚牛,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另外,陈某违反国家关于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数罪并罚。

  根据相关法律,陈某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陈某甲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5年并处罚金1.3万元。朱某某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获刑 猎杀

上一篇: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即将开幕 干货满满抢先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