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高铁上突发心梗 安康民警救回老人一命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10-24 07:51:32
[摘要]脸色苍白、脉搏微弱、意识不清……疾驰的高铁上七旬老人突发疾病,接到求救后,民警立即联系120并打开“绿色通道”救回老人一命。

  脸色苍白、脉搏微弱、意识不清……疾驰的高铁上七旬老人突发疾病,接到求救后,民警立即联系120并打开“绿色通道”救回老人一命。

  22日下午2时10分,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城固北站客运人员求助称,济南西开往重庆西的G1831次列车上有一名乘客突发心梗,急需抢救。

  “我们接到求助时,这趟高铁正在佛坪到洋县区段运行,再有23分钟就到达城固站。”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站派出所所长胡斌说,随后,他便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协调车站开启紧急救护“绿色通道”,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救护。

  当日下午2时33分,G1831次列车抵达城固北站时,120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在站台上等候。“车门一打开,我们赶紧抬着担架将老人抬了出来。”民警赵佳豪说,当时他看到老人脸色苍白,医生检查发现,老人脉搏微弱、意识不清。经过站台紧急抢救,老人打上点滴后被紧急送往城固县医院。

  经了解,老人74岁,河南商丘人,当日乘坐高铁准备从商丘到成都。

  23日上午,城固县医院一位医生说,老人突发心梗,因救治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心梗 老人 高铁

上一篇:汉中一车祸现场卖橘子大人带孩子哄抢 受伤车主哭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