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劳累过度53岁民警突发心梗去世 帮扶对象:再也没机会报答他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11 08:00:34
[摘要]“9月6日下午,政法委会议,雪亮工程……”在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党委委员王护强的办公桌上,这是笔记本上最后的记录。9月8日,听闻消息的肖小民由村干部带着来到了王护强灵堂前,深深地鞠了三躬,眼含着热泪,“再也没机会报答他了。

\

  “9月6日下午,政法委会议,雪亮工程……”在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党委委员王护强的办公桌上,这是笔记本上最后的记录。

  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53岁的王护强猝然倒下,9月7日凌晨4时30分去世。

  整个8月,他都奔波在鄠邑区的各个角落

  今年8月,王护强承担起了“雪亮工程”的分管工作。那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气,王护强带着指挥中心民警,和电力、广电部门的同志天天在外面跑,实地考察,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仔细查看,现场协商解决方案。

  “我自己不跑不放心。”这是王护强生前说过的话。遇到难处王护强亲自去协调,碰到问题一个个克服。9月初,鄠邑区“雪亮工程”走在了全市前列,受到了市综治委的点名表扬。“工作有了实质进展,他自己身体却被掏空了……”说到这里,鄠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丁恒博早已泣不成声。

  2003年,户县(现鄠邑区)设立了沣京工业园,户县公安局(现鄠邑分局)成立了沣京分局(现沣京路派出所)。当时,沣京分局没有编制,没有办公场所,只有一万元的启动资金,王护强受命由交警大队调任该分局第一任局长,抓工作的同时,始终马不停蹄地为分局的建设奔波,2007年沣京分局正式挂牌,崭新的办公大楼矗立起来。渭丰派出所副所长杨荣回忆,当时他在沣京分局当民警的时候,是王护强手把手教他做笔录、办案子。“领导很细心,要求很严格,大小事事必躬亲。”杨荣说着说着,忍不住抽泣起来。

  去帮扶对象家,打扫卫生还清洗厨房

  “这么好的人,咋就突然走了?!”47岁的鄠邑区五竹镇董村村民肖小民痛心地说。

  肖小民是王护强的帮扶对象,因为天生残疾,靠着低保生活。王护强第一次到他的住所慰问,就动手帮忙清除杂草、平整院子,打扫了屋里的卫生,甚至清洗餐具、厨房,一个乱糟糟的家里瞬间干净整洁了许多。

  了解了肖小民的具体情况后,王护强很快根据政策帮他盖起了房。隔三岔五,逢年过节,王护强都会去看望他。原来像混日子一样的肖小民,逐渐有了生活的信心。

  9月8日,听闻消息的肖小民由村干部带着来到了王护强灵堂前,深深地鞠了三躬,眼含着热泪,“再也没机会报答他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章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心梗 派出所

上一篇:59路公交优化!将合并副59路运营线路 咸阳到西安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