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自称“特派员” 骗走西安独居老太上百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24 08:39:25
[摘要]天,女子胡某前往老太太家中,出示伪造的“某市银监局协勤工作证”和“某市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等文书,要求老人配合调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的“套路”已不新奇,但假如有人来到你家中,义正辞严地出示相关文书,要求你配合调查案件呢? 西安一位独居老人就没能分辨出这是骗局,被所谓最高检的“特派调查员”转走了上百万元存款。近日,这名“调查员”胡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9月初,独居老人陈秀芳(化名)先后接到“电信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她涉嫌集资诈骗犯罪,需将钱款转移至指定账户配合调查,同时告知老人,次日将有来自北京的人员上门核查。

  第二天,女子胡某前往老太太家中,出示伪造的“某市银监局协勤工作证”和“某市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等文书,要求老人配合调查工作。在取得老太太的信任后,胡某陪同老人前往银行开通网银,然后用老人家中电脑登录假冒的“某市人民检察院”网站,下载木马程序,将老人名下100余万元存款全部转走。随后,胡某又陪同老人到银行,打算继续转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察觉后报警。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持虚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证件,打印虚假的“拘捕证”等司法文书,欺骗被害人,诈骗他人银行存款,数额巨大,已涉嫌诈骗罪。面对办案检察官,胡某竟还不知悔改,自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 “重大案件”特派调查员,说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为了让群众财产避免受到损失。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欺骗 女子 套路

上一篇:秦岭岩石上的“白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