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海7名聋哑人被骗到西安强行乞讨 三名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03 18:04:54
[摘要]利用人们对残疾人的恻隐之心,青海几名聋哑人以介绍工作为由,从家乡骗了7名聋哑人来到西安沿街乞讨,稍有不从就会殴打、威胁。

  利用人们对残疾人的恻隐之心,青海几名聋哑人以介绍工作为由,从家乡骗了7名聋哑人来到西安沿街乞讨,稍有不从就会殴打、威胁。近日,组织这些聋哑人乞讨的三名嫌疑人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12月,在青海男子老胡、女子大梅等人指使下,同样来自青海的小峰开始寻找聋哑残疾人乞讨,为他们牟利。而老胡、小峰等也均是聋哑人。

  据办案机关调查,2017年12月17日至2018年3月9日,小峰与另外两名同伙,以介绍工作为由,先后将琳琳等7名聋哑人从青海原籍骗至西安,收缴7人的身份证、残疾证和手机,采取控制财物、限制人身自由、威胁、殴打等方式,逼迫琳琳等人打着给聋哑人献爱心的旗号在西安钟楼、鼓楼附近乞讨,每日将乞讨所得交给小峰等人管理,再由小峰将乞讨所得汇款给老胡等人。每名乞讨聋哑人每天只能领到10元的生活费,稍有不从或者乞讨较少,就会遭到小峰等人殴打、威胁,小峰还曾经持刀以切掉手指威胁其中数名乞讨者。

  今年3月15日,因琳琳不服从管理,小峰在大梅的授意下,乘坐出租车在西安市西郊一偏僻处将琳琳推下车遗弃。琳琳被救助后返回原籍,联系部分被害人家属报案。4月,小峰等三人落网。

  办案检察官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以暴力、胁迫方式组织残疾人、未成年残疾人乞讨,严重侵害他人人身权利以及社会道德风尚,其行为涉嫌组织残疾人乞讨罪。近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残疾人乞讨罪批捕三名犯罪嫌疑人,老胡、大梅被上网追逃。这也是莲湖区检察院批捕的首例组织残疾人乞讨案。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聋哑人 乞讨 欺骗

上一篇:咸阳渭城区法院院长家中被捅伤 嫌疑人疑似其下属 下一篇:好消息!明日起市民可查询上年度房屋维修资金收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