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穿过631所生活区的断头路修不修? 市建委要求碑林区再论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25 20:31:35
[摘要]设计10米宽的断头路,要从小区内两楼中间穿过?10月25日,华商报A5版报道了西安市边家村631所生活区居民们最近的烦心事。西安市建委表示,将要求碑林区收集居民意见,再进行科学论证,拿出方案。

\

  设计10米宽的断头路,要从小区内两楼中间穿过?10月25日,华商报A5版报道了西安市边家村631所生活区居民们最近的烦心事。西安市建委表示,将要求碑林区收集居民意见,再进行科学论证,拿出方案。

  79岁的靳女士是该所的退休职工,她和邻居们反映说,碑林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给单位发了个函,内容是要全面打通白云宾馆门前断头路,路的范围是太白北路到西工大路,全长约320米,规划宽度10米,全段进行拓宽改造。白云宾馆就在该小区北侧围墙之外,根据这个函,修这条断头路要拆掉631所生活区的围墙,穿过小区,穿过9号楼和10号楼之间,将院子一分为二。小区的邻居们拿来软尺现场进行了测量,从两栋楼的阳台外开始量起,中间的距离是12.8米。如果修路,居民们刚出门就是马路,这两栋楼总共有144户人家,七八十岁的老人和孩子特别多,以后下楼就是马路,太危险了,而且很多家都没有装防护网,还有噪音等问题。

  但按照西安市城建计划安排,白云宾馆前断头路是碑林区今年必须打通的重点建设项目,碑林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负责该路段施工范围内设计的征地拆迁工作。据称,该路段建成后可极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但居民们认为,西工大路上是有名的早市,即使这段路打通了,依然还是断头路,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意义不大。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碑林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这是市上几十年前的规划路,碑林区无权更改。因为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9月底曾就这些断头路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华商报联系该局后,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这些断头路是各区根据群众意见并勘查后上报的,断头路修通后,对主干道车辆进行分流,肯定会对周边交通微循环有改善。针对631生活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该局将要求碑林区好好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再进行科学的调研论证,上报方案,最终看是取消或者继续修。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631所 生活区 李琳

上一篇:陕西省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乘客唐都医院门口打车错付1000元 的哥如数奉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