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查扣老年代步车行动已过两周 西安街头还有老年代步车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6 10:54: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既然电动四轮助力车不能上路,那么平衡车呢?

  当前西安市已经明文规定电动四轮助力车不能上路,既然如此,那么能否也可规定平衡车不能上路呢?近年来,电动平衡车一类的新式交通工具成为不少年轻人和白领工作者的喜爱,这种便捷的代步工具成为他们通勤最后一公里的选择,但是这种新式的交通工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

  QQ截图20181025165820.png

  今年7月份暑假时,西安市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就接诊了100多名患儿,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因为其平衡车摔伤导致的。在8月30日,有网友爆料西安雁塔南路一名女子和一名小男孩共骑一辆平衡车,其当时的速度甚至不弱于一旁的汽车,而有关于电动车与汽车发生碰撞的事情在西安也时有发生。

  QQ截图20181026101322.png


  平衡车虽然新颖但是由于其归为滑行工具,因此并不具备路权,且安全系数低,刹车反应时间基本为3秒,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如此,由于平衡车不属于我国交通法规责任主体中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三种,所以引发交通事故后很难追责,受损方也很难获赔。

  当前国内城市中,北京市已于2016年明文规定对于电动平衡车、滑板车等滑行工具禁止上路,违者处以10元罚款。其他诸如广东、上海、武汉、成都、桂林、沈阳、九江、泉州等地的交警部门都已明确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类“代步神器”上路行驶系违法行为,那么在当前西安大力提倡“人守规”前提下,西安将何时出台有关平衡车的规定?

  而根据西安市交警部门的最新消息,10月25日至11月底,西安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将严管重罚各项违法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查扣 老年代步车 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