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付2万定金买房 签了买卖居间合同房主不卖了被起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7 06:48:58 编辑:曹静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购买婚房,23岁的苗涛通过中介公司与房主签订居间合同并交了2万元定金,可谁知合同签了、定金交了,房主却告知不卖了。无奈之下,他将房主起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赔偿违约金、房屋涨价损失等30余万元。

  买家:合同签了房主不履行

  房屋涨价婚房至今未买

  苗涛打算购买一套婚房。今年4月16日,他与李元夫妇及一家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居间合同》,苗涛购买李元夫妇在凤城一路某小区一套160余平方米的房屋,交易价格为138万元,定金2万元。

  苗涛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定金,谁知却被房主告知房子不卖了。“房主多次表示拒绝履行合同,5月22日书面表示拒绝出售。”苗涛说,经中介公司和他多次催告,房主仍然拒绝履行。到他起诉时房屋已经涨价,同户型的也都涨价了,他已经没有资金能力再购买其他房屋。

  今年8月,他把房主李元夫妇起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被告返还定金2万元、支付房屋成交价的10%违约金138000元、赔偿房屋涨价损失15万元,并赔偿律师费用、居间报酬损失等共计36万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定金性质 合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