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生完小孩后频频“掉下巴”医生:产妇尽量避免大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28 07:02:22
[摘要]33岁的胡女士在中学时代曾在一次大笑时被同学从正面撞到下巴,无法自行闭口,后经口腔医生的手法复位才恢复正常。

  自半年前生完小孩,西安市民胡女士的下巴反复脱位十余次,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女性生完孩子,“掉下巴”的几率也会增加。

  33岁的胡女士在中学时代曾在一次大笑时被同学从正面撞到下巴,无法自行闭口,后经口腔医生的手法复位才恢复正常。之后的十年间,她又因过度大张口出现过一次“掉下巴”。更苦恼的是,自半年前生完小孩后,胡女士又频频“掉下巴”。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颞下颌关节病科于世宾副教授介绍,“掉下巴”是一种常见的颌面部疾病,医学上称之为颞下颌关节脱位。该病发生时会出现不能闭口、语言不清、唾液外流、咀嚼和吞咽困难等症状。诱发因素包括在张口状态下异常受力,大笑、打哈欠等过度大开口动作;女性因妊娠、分娩需要,体内有助于产道松弛的激素——松弛素水平升高,该激素同时可能引起包括颞下颌关节在内的全身韧带、关节囊松弛。

  “在日常生活中,产妇应尽量避免大笑、打哈欠、咬大块的食物等大开口动作。”于世宾提醒,发生急性颞下颌关节脱位时不要紧张,紧张可能导致面部相关肌肉张力异常,反而不利于正常复位,应立即前往口腔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掉下巴 脱位 小孩

上一篇:网上联系贷款被骗21万元 乾县警方远赴吉林抓获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