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7至16岁残疾少年康复项目 救助额度公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3-21 07:17:15
[摘要]救助对象:西安市户籍,7~16岁,有低视力、肢体残疾(含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听力言语的残疾少年。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今年起,西安市启动7至16岁残疾少年康复项目。有低视力、肢体(含脑瘫)等方面的残疾,现在就可以进行评估确诊,申请免费康复救助了。

  救助对象:西安市户籍,7~16岁,有低视力、肢体残疾(含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听力言语的残疾少年。

  救助条件:持有西安市定点残疾评估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具备相应的康复适应指征、生命体征平稳,有康复潜力、家庭成员配合并有康复需求。

  救助方式:康复救助项目的经费拨付至项目执行单位,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救助,各类项目需在康复项目定点机构进行。

  残疾少年经西安市定点残疾评估机构确诊,由家长(或监护人)持诊断证明原件、户口本(身份证)到所在区县残联提出救助申请。区县残联审核后报市残联审批。通过审批的,发放救助卡和申请审批表。

  救助项目及额度:

  一、视力残疾康复:为低视力残疾少年验配助视器,并进行康复矫正训练。在低视力定点医院、定点专门眼镜店等进行康复训练和购置助视器的,人均救助2000元。

  二、肢体残疾(含脑瘫)康复:为先天性马蹄足,先天性髋关节、膝关节脱位,小儿麻痹后遗症、脊膜膨出后遗症导致的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脑瘫或脑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等残疾少年实施矫治手术,制作配戴矫形器具。

  1.肢体矫治手术:人均救助13200元,其中肢体矫治手术12000元,矫形器1200元。术后当年康复训练的手术费为8000元,康复训练费为4000元,机构训练不少于2个月;需多次手术时,次年可再次申请手术项目。

  2.脑瘫康复训练:人均救助13200元,其中康复训练12000元,矫形器1200元。肢体矫治手术次年可按此项申请康复训练,机构训练不少于6个月。

  三、孤独症康复:每名救助12000元,用于10个月康复训练。

  四、智力残疾康复:每名救助12000元,用于6个月康复训练。

  五、听力言语残疾康复:开展10个月的系统听力言语康复训练,训练救助费12000元;为有需求的救助对象提供合适的全数字助听器两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残疾少年 康复训练 膝关节脱位 救助费 救助对象 低视力 矫治 关节畸形 听力 确诊

上一篇:蓝田一女司机非法载客 遇检查大喊“你们欺负我” 下一篇:一岁女童发病的哥免费送医 其父赞:西安人真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