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岁中学老师过生日 40名60多岁学生为她祝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8 07:20:09 编辑:曹静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西安市南二环一饭店迎来一场特殊的寿宴,张罗寿宴的是40名年过花甲的老人,主角老寿星是他们80岁高龄的中学老师。

  48年师生情

  花甲学生把老师当母亲

  尹占英女士是西安市七十五中退休教师。10月27日11时30分,她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南二环的一家饭店,她的40名“老学生”们一下子围到身边,握着她的手,询问着。“我们是西安市第七十五中75届毕业生,大都退休了,聚在这里是因为今天是尹老师的80岁寿辰。”

  “老师,你还记得我吗”,有人捧着花束送给她,祝老师生日快乐,有的人组织着同学们跟老师合影,“大家快围着老师站好,我来给大伙拍照”。

  看着这些曾经的“孩子们”,尹老师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老师自退休后,大家经常会去看望她,尹老师有两个孩子,都很孝顺。

  寿宴上,尹老师说,小时候爸爸妈妈很少给她过生日,上班后总是忘记生日,80岁了自己没有过几次生日,现在有这么多学生给她过生日,她感到很幸福,“我们的师生之情48年了,每当我遇到难题,都是你们第一个来到我的身边,我很感谢各位同学,希望大家生活幸福。”

  随后,“老学生”们唱起了生日歌,尹老师笑着走到蛋糕前许愿,吹蜡烛。

相关热词搜索: 老学生 同学 师生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