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名老人去九华山烧香迷路被困 近百人连夜搜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10-28 08:00:47
[摘要]在赶往现场途中,民警同时联系了石井镇政府工作人员、鄠邑区消防队、雷霆救援队、鄠邑区救援协会等请求支援。

\

民警将老人们接下山

  10月26日,西安市鄠邑区7名老人结伴上山烧香祈福,却因其中2人体力不支脱队,造成7人不慎迷路。警方立即联系近百名救援力量,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被困老人营救下山。

  近百人参与营救

  10月26日20时许,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7名老年妇女到鄠邑区九华山上庙里烧香时迷路,年纪最小的66岁,最大的已经80岁,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出动4名警力,赶赴现场营救。民警从报警人处了解到,早上其将母亲等7人送到山口后,等到天黑还不见老人回来,电话打了好久才打通,这才知道母亲在山上迷路了。

  在赶往现场途中,民警同时联系了石井镇政府工作人员、鄠邑区消防队、雷霆救援队、鄠邑区救援协会等请求支援。在谭峪口村,民警找到当地村民了解情况:通往庙里共有3条路,但另外两条路山上信号很差。由此民警判断,被困老人电话有信号,其位置应该在竹峪沟内。

  7人被营救下山

  当日22时许,救援人员在前行途中,遇到了正沿着山坡往下走的5名被困者。了解到她们5人先朝着有灯光的方向走,后面的山梁上还有一名70多岁和一名80岁的老人,两人打算在山上过夜,等天亮了再走。救援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人护送5人先行下山,其余人继续上山寻找。

  经过艰难搜寻,23时左右,救援人员在一处缓坡上找到了正在休息的两位老人。大伙轮流搀扶着老人,慢慢往山下撤离。

  民警通过交流得知,7位老人一大早便来到谭峪口,到后面的九华山庙里烧香祈福。一位老人告诉民警,她们上山后一直在找路,走不动了就歇一会,下午发现实在找不到庙,就打算往山下走,可是越走越远,怎么也走不到山下。

  27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老人们被成功营救下山。幸运的是,7人身体均无大碍。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迷路 九华山

上一篇:西安西沣一路卡车转弯时撞上骑车男子 男子当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