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自称大案调查员 骗走西安独居老人百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0-23 07:38:34
[摘要]天,女子胡某前往汤奶奶家中,出示伪造的“某市银监局协勤工作证”、“某市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等文书,要求汤奶奶配合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于震 通讯员 陈慕杰)面对检察官,胡某竟自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大案件”特派调查员,说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诈骗活动是为了让群众的财产免受损失。

今年9月初,独居老人汤奶奶先后接到两个电话,对方分别自称是“电信局”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汤奶奶涉嫌集资诈骗犯罪,要求将钱款转移至指定账户配合调查,同时告知汤奶奶将有来自北京的人员上门核查。第二天,女子胡某前往汤奶奶家中,出示伪造的“某市银监局协勤工作证”、“某市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等文书,要求汤奶奶配合调查。

胡某陪同汤奶奶到银行开通网银,然后用汤奶奶家中电脑登录伪造的“某市检察院”网站,下载木马程序,将汤奶奶100余万元存款转走。随后胡某又陪同汤奶奶到银行继续转款,银行工作人员察觉后报警。

近日,胡某因持假证件、司法文书实施诈骗被莲湖区检察院批捕。检察官提醒,最高检网站不发布“执法追缉令、全国通缉令”,凡是以其他域名显示的所谓“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均属假冒。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公安局 电信局

上一篇:西安一司机车占西马赛道被拖移 产生60元停车费该缴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