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 一男子冒充央视记者诈骗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10-30 08:36:39
[摘要]冒充央视记者诈骗钱财,50岁男子孟某被西安警方抓获。目前,公安高新分局根据《刑法》266条、《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以涉嫌诈骗罪将嫌疑人孟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和深挖中。

\

  嫌疑人孟某的假工作证

  冒充央视记者诈骗钱财,50岁男子孟某被西安警方抓获。10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嫌疑人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深入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舆论环境,构建清朗舆论空间,严厉打击冒充记者、新闻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稳定。

  10月29日,西安警方介绍,近日,公安高新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丈八路派出所,根据一起诈骗案件,经过连续多日深入调查。今年10月11日,民警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孟某抓获。经过现场检查,办案民警在嫌疑人孟某随身携带的包内发现假冒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证、收款收据、邀请函、印泥等物品。

  经进一步讯问,嫌疑人孟某(男,50岁)交代,他通过自制的假工作证,假冒“央视老年福频道”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晚陕西组委会业务总监,以介绍参赛者去香港、北京演出和上春晚为由,实施诈骗。他以介绍我省一老年大学开心艺术团参加央视在香港举办的2019年春晚海选为由,骗走该艺术团17680元。

  目前,公安高新分局根据《刑法》266条、《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以涉嫌诈骗罪将嫌疑人孟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和深挖中。                                                      文/图   记者王涛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记者 诈骗钱财 刑事拘留

上一篇:西安交警整治违规电动车 查获一辆疑似盗抢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