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注意了!西安海关检出今年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马晴茹 2018-10-30 13:53:41
[摘要]记者近日从西安海关处获悉,西安海关从归国人员中检出1例登革热阳性病例,这是陕西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据悉,该名从柬埔寨归国的中国籍人员,在国外有蚊虫叮咬史,且已出现发热、皮疹等疑似登革热的临床症状。

  记者近日从西安海关处获悉,西安海关从归国人员中检出1例登革热阳性病例,这是陕西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据悉,该名从柬埔寨归国的中国籍人员,在国外有蚊虫叮咬史,且已出现发热、皮疹等疑似登革热的临床症状。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为该名旅客采血并进行了登革热、寨卡、疟疾、基孔肯雅热等相关热带病的检测,实验室确证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经过及时治疗,该归国人员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登革热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伊蚊)叮咬进入人体。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有高热、头痛、全身肌肉和关节酸痛,皮肤出现皮疹、出血点,如出现严重出血或休克,可致人死亡。

  在此,西安海关提醒广大市民,东南亚国家是登革热、疟疾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多发地,前往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蚊虫叮咬。入境时如果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疼痛等症状时,要主动向海关申报,并及时就医。

  目前,西安海关为归国人员提供绿色通道进行相关疾病的筛查及防护。记者 马晴茹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登革热病例 输入性 海关申报

上一篇:气温低于3℃时 西安将禁止一切道路冲洒水和洗扫车清扫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