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成电动车违法主力军 西安交警约谈快递外卖企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0-31 07:00:08
[摘要]10月30日上午,西安交警支队邀请西安市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快递、外卖、送水企业西安市负责人,召开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约谈会。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张成龙)10月30日上午,西安交警支队邀请西安市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快递、外卖、送水企业西安市负责人,召开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约谈会。

  交警要求各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对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配送员严肃处理,屡教不改一律不得从事配送工作。西安市交警支队政委杨柳希望相关企业做好员工交通行为规范,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他明确表态,如果相关企业不改变不合理的激励机制,员工依旧我行我素乱窜胡闯,交警部门将报请西安市政府严处企业。

  >>相关案例

  电动车被查 外卖员挥拳打民警

  10月29日16时28分,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在丈八东路与科技八路十字设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外卖员薛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电动车在路上行驶,便拦下要求进行调查。没想到薛某拒不配合,多次尝试骑车离开。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被民警阻止后,薛某说着“我要超时了”,便停车推搡、挥拳击打民警,之后又想驾车离开,被交警抓着车把阻拦,薛某喊着“放开,不要动我车子”,又一拳打在民警手上。最后,薛某被现场民警联合制服,一民警两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据调查,薛某无相关驾驶证件,驾驶的两轮电动车也无牌照。昨日,因涉嫌妨害公务,薛某已被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违法 企业社会责任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安发布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天气时弹性停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