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018年度“4050”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办 需要这些资料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8-11-03 07:44:22
[摘要]申请时,由本人持相关资料直接向档案托管机构申请,各级档案托管机构审核个人资料原件,资料原件即核即还,资料留存复印件。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就业困难人员中的“4050”人员(每年12月31日前,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且灵活就业后,及时申报就业,并由个人按规定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社保补贴。

  据了解,对于初次参加社会保险,且距退休时间不足10年的,原则上不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符合社保补贴政策的人员,补贴标准为其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1/2。除对首次申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时,由本人持相关资料直接向档案托管机构申请,各级档案托管机构审核个人资料原件,资料原件即核即还,资料留存复印件。所需资料有:《西安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表》(两份)、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包括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本人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人社部门要求的其他相关资料。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按时缴费以及相关凭证资料不齐全的人员不能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凡享受“4050”社保补贴的人员必须在享受期内连续申请,不得间隔申请;在享受补贴期间将档案或社保关系转出至单位的,如再次转入各档案托管机构的,则不能享受;符合条件但未按时申领的,可在次年递交资料申请补办,补办往年补贴的申请期限不得超过2年。

  补贴资金拨付档案托管部门后,各档案托管机构需在本机构或本机构所属人社部门官方网站上对补贴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七天,公示内容包括享受补贴人员名单、补贴人数、补贴金额等。待公示无异议后,档案托管机构才可将补贴资金发放至个人。

  我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工作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结束,请需要申办补贴的市民尽快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办理,详细信息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网站进行查询。本报讯 (记者康乔娜 实习生李佳欣)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补贴资金 社保 4050

上一篇:周至50名贫困群众逛寒窑看钟楼:上次来曲江还是荒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