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单车押金退款期由10天延至15天?用户质疑ofo存在违约行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8-11-04 08:18:01
[摘要]“本来10天退款到账的押金,现在不但没到账又变成了15天内到账,他们随意更改退款时间,我的押金还能正常退吗?”田先生问。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本来10天退款到账的押金,现在不但没到账又变成了15天内到账,他们随意更改退款时间,我的押金还能正常退吗?”田先生问。

  2016年,田先生注册了ofo共享单车账户,交了99元押金。10月21日,田先生申请押金退款,“当时退款界面显示10天内到账,但到现在还没有退款,而且退款期限变成了15天内到账。”11月1日,田先生气愤地说,“退款期限还能想改就改?万一15天后他们又改成了20天,那我的押金还能取出来吗?”

  在田先生提供的手机截图中,华商报记者看到,10月21日,田先生的押金退款界面显示“99元退款中,预计0-10个工作日原路退回支付账户”。11月1日,退款界面显示仍在退款中,退款期限变成了“预计0-15个工作日原路退回”。

  11月1日下午,记者拨打ofo客服电话,人工客服转接了20多分钟仍未接通。随后,记者咨询了西安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银行保险处,工作人员说:“ofo的押金是可以正常退款的,具体退款进度可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咨询。”

  2日下午,ofo相关负责人解释道:“退款一切正常,为提升容错率,App设置退款时间为0到15个工作日。但大部分情况下押金可快速退款,有时因为服务器等原因可能导致在为一些用户操作退款时发生延迟,但最迟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若退款时间过长未到账,可致电客服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客服热线,依旧长时间无法转接成功。对此,工作人员解释:“公司人工客服正常工作,可多打几次。”

  关于ofo更改退款期限的情况,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说:“ofo共享单车之前在用户界面上承诺了预计10个工作日内退款,相当于与用户签订了合同。现在在没有征求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将退款期限修改为15个工作日,属于单方面变更合同,是违约行为。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ofo 违约行为 押金

上一篇:3折买车?5折买加油卡?西安男子掏钱后门店关门 下一篇:蓝田怀孕女护士遭劫杀案开庭 抢劫后怕败露勒死被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