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戒烟门诊门庭冷落 医生感慨只有体验濒死才能真戒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6 06:24: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6502.jpg

范主任翻着曾经在这里治疗的戒烟者,很多人她现在还记忆犹新

  最好的戒烟法:5A戒烟

  5A戒烟法是根据5个A开头的英语单词形成的,5A就是:

  Ask(询问).询问吸烟者吸烟情况;

  Advice(建议).积极劝说吸烟者戒烟;

  Assess(评估).评估吸烟者的戒烟动机与意愿;

  Assist(帮助).提供戒烟帮助.指定合理的戒烟计划;

  Arrange Follow-up(安排随访).随访可强化戒烟效果。

  范主任说,吸烟上瘾主要是人们对烟中的尼古丁产生依赖,感觉抽烟后会有一种奖赏的感觉,所以时不时就会想起吸烟,而这种上瘾更多的心理成分的,所以在治疗中都是以辅助措施为主,比方会去了解吸烟者早上起来多久要吸第一支烟来判断对烟的依赖程度,比方如果想吸烟的时候,可以去用别的办法分散注意力,比如早起先喝水,或者去运动,再不行冲个澡,都可以分散。

  范主任说,其实对于吸烟者来说,运动是很好的戒烟办法,因为吸烟对于人来说会得到一种奖赏办法,而运动后往往也会获得这个效果。

  如果以上办法都不行,那就得用药物治疗,用药的话会用一种尼古丁受体拮抗剂来独断链条,让吸烟者不想吸烟,范主任说这种药的确能起到作用,但是最好的还是要自我重视和良好的环境,像之前很多病例都是本来都已经戒烟了,但是受周边环境和朋友影响又开始吸烟了。因此这次禁烟条例实施后,对戒烟者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戒烟门诊 冷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