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战“铁汉”不容有失 “西北狼”志在一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8-11-07 08:09:57
[摘要]今天下午3时,陕西大秦之水队将迎来冲甲关键一战。主场优势是法宝  按照附加赛日程安排,11月7日和11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先主后客对阵梅县铁汉,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甲资格。

\

  陕足球员杨贺 记者 王健 摄

  今天下午3时,陕西大秦之水队将迎来冲甲关键一战。如果能在家门口拿下中甲球队梅县铁汉队,就有望在两回合的对决中笑到最后。

  摆正心态最重要

  梅县铁汉是陕西大秦之水队冲甲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障碍。该队成立于2012年,从2013年开始征战中乙。2015年和2016年,这支球队实力逐年提升,成绩也不断进步,于2017赛季成功冲甲。本赛季,梅县铁汉队在转会市场上引入了多名有恒大背景的球员,比如外援穆里奇等,但战绩并不理想,最终仅获得中甲联赛第14名,只能通过甲乙附加赛来争取下赛季的中甲席位。

  根据赛制,打附加赛时中甲球队不能使用外援,梅县铁汉队的实力自然会打折扣。正因为此,在很多人看来陕足有一定胜算。不过,陕足主帅谢育新头脑十分清醒。他说:“即使对手不能上外援,也是中甲球队,我们必须摆正位置,对比赛的艰苦性做好充足准备,要立足于去拼对手!”

  正确战术很关键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陕西大秦之水队要想拿下强敌,就必须对梅县铁汉的特点有充分了解,这样才能制定合适的战术。“通过观看录像,我们认真分析了对手的打法。由于联赛里梅县铁汉队关键位置使用外援多一些,而接下来的附加赛又不允许用外援,所以这场比赛对手肯定会调整阵容。这支球队是我家乡的球队,我对他们的国内球员比较了解,我们已经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陕足主帅谢育新对记者说。

  主场作战,对手还不能上外援,这对陕足来说自然是好事。梅县铁汉队没有了“洋枪”的冲击,陕足的防线压力也会减小,但对手的快速反击却不得不防。此外,如果陕足占据了优势,就要尽可能争取零封对手。毕竟到了冲甲的关键时刻,对手的一个客场进球都可能让“西北狼”梦碎。在进攻上,陕足则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应该充分借助两个边路的渗透以及中路的高点来抓机会,而利用定位球创造得分机会也非常重要。

  主场优势是法宝

  按照附加赛日程安排,11月7日和11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先主后客对阵梅县铁汉,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甲资格。考虑到此战的重要性,中国足协将派出六人裁判组,除了主裁、边裁和第四官员外,还特意新增了两名底线裁判,以保障比赛顺利、公正进行。

  “圣朱雀”是陕西足球的福地,“西北狼”在这里胜率很高,能否利用好主场优势对陕足来说十分重要。据悉,省球迷协会已经向球迷发出号召,发动大家与陕足并肩战斗,为球队营造最火热的主场氛围,力争激发“西北狼”强大的战斗力。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说:“又到了冲甲的关键时刻,我们球迷是球队的坚强后盾,将用实际行动来支持陕足。”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陕足此战志在必得。主帅谢育新信心十足地说:“请球迷们放心,我们会为冲甲战斗到最后一刻,全力展示出‘西北狼’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记者 王瑞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客场进球 中甲联赛 主场优势

上一篇:西安街头随机买7种粉条5种检出铝 其中1种接近超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