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头随机买7种粉条5种检出铝 其中1种接近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7 07:35:17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411.jpg

  酸辣粉、猪肉炖粉条、涮火锅,在日常生活中,粉条是不少家庭餐桌上的常客。有人说,Q弹有嚼头的粉条最好吃。但你知道吗,弹性越好的粉条可能越不健康——它的铝含量可能超标了。

  日前,华商报联合西安营养学会对随机选购的7种粉条进行了快检,其中5种粉条测出了铝添加,其中1种铝含量接近超标。

  >>食品抽查 一种鲜粉条铝含量超标

  根据报道,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8类食品30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一种不合格的产品为鲜粉条,被检测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食药监部门表示,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含铝添加剂如明矾等所致。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大超市、社区超市和自由市场,各种各样的粉条琳琅满目,有的是深褐色,有的是白色,有的是黄色。超市里袋装粉条的价格在一斤12元左右,自由市场上散装的粉条价格在一斤10元左右。

  记者询问几位正在选购粉条的市民,是否知道粉条中含有铝,他们均表示不知道。市民丁先生说:“我们家隔天就要吃顿粉条,我一般都选择颜色深一点的红薯粉,觉得筋道,有弹性。我还觉得韧性越好的粉条质量越好呢。听说过油条中可能有含铝的添加剂,没听说过粉条中也有。”

相关热词搜索: 铝中毒 铝含量 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