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主场变更传闻昨日尘埃落定 中叙战就在西安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5 06:51:43
[摘要]有关西安主场变更的传闻昨日尘埃落定,10月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国足对阵叙利亚的主场仍然放在西安。对此,我省足协与中国足协工作组的成员都否认了将更换西安主场的传闻。

\

  有关西安主场变更的传闻昨日尘埃落定,10月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国足对阵叙利亚的主场仍然放在西安。中国足协已通知西安赛区,下周一将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中、叙之战的新闻发布会。国庆期间,陕西球迷将在西安又一次见证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历程,并期待神奇的省体再次成为国足的福地。

  省体已经更换问题草皮

  上周,中国足协派出了以竞赛部为首的工作组抵陕检查世预赛主场的准备情况。这本是正常的工作来往,在申办和准备国足主场的过程中,中国足协都会派出工作组赴承办地检查软硬件方面的准备情况。像12强赛这么重大的赛事,中国足协肯定要与赛区保持更密切的沟通。然而,由于早些时候,有传闻称,西安主场草皮有问题,足协可能更换西安的主场,外界都以为来陕的中国足协工作组将与我省足协商议更换主场一事。

  对此,我省足协与中国足协工作组的成员都否认了将更换西安主场的传闻。同时,针对省体存在的草皮问题,省足协和中国足协方面都表示,省体的草皮问题被放大了,只是场地内部分草皮有问题,将不合规的草皮移除后,更换上新的草皮,再经过10多天的生长,就可以满足下月国足与叙利亚比赛的需要。中国足协工作组对省体草皮的修复工作很满意。按照工作流程,中国足协对省体草皮的修复进行评估,并于本月13日,也就是本周二给出最终答案。

  贵阳取代西安由笔误引发

  本周二上午,央视某记者在微博上透露,中国足协已经确定10月6日中叙之战的西安主场不会变更,此消息很快就在网络上传开。就在外界以为更换主场的风波已经烟消云散之际,当日下午,网络上出现的一条新传闻,又让西安主场的命运变得扑朔迷离。中甲联赛贵州智诚俱乐部突然发布公告,告知本方球队,其联赛主场贵阳奥体中心因为承办国家队12强赛主场比赛而被临时取消。这个消息也一度被误认为国家队12强赛主场可能要临时更改。由于在时间节点上恰好与足协敲定西安主场是否更换在同一天,因而,被外界解读为西安主场可能被贵阳替代。无独有偶的是,也是在当天,中国之队的赛事运营商也对外保持沉默,更加重了外界对西安主场能否保住的担忧。

  随后,又有媒体向中国足协再次确认有关国足主场情况,中国足协的回复是10月份的西安主场和11月份的昆明主场都已经确定,不会发生变更。而贵州智诚队的主场被取消,不是为了承办国足赛事,而是贵阳申办明年的国足主场需要维护草皮,才将贵州智诚队的主场临时取消。只是贵州智诚俱乐部在打印这一通知时,将“申办”误写成“承办”才闹出这么多误会。

  陕西办赛优势被再次证明

  西安主场更换的不实传闻已烟消云散。但这场风波却再次证明了陕西承办国足赛事的优势。

  其一,西安主场组委会并未受传闻的影响,仍按照计划进行准备,并对草皮问题积极做出反应。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安赛区在应对各种问题时所具有的丰富的办赛经验。其二,陕西的球迷非常理性,在网络上,球迷们互相提醒“沉住气”,勿受不实传闻的影响。而赛区组委会和球迷能做到如此从容,不主动炒作此类话题,除了对省体有信心外,也是从大局出发,不希望所谓更换主场的风波干扰到国家队的备战。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足协 西安赛区 中甲联赛

上一篇:长安通卡18元工本费 仅采购成本8元收之有据 下一篇:小伙西安工作银行卡莫名欠9万 曾经丢过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