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康女子等火车偶遇“老乡” 手机现金全部被骗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晁阳 2018-11-07 08:47:44
[摘要]吴女士被一位“老乡”骗了。几句话的工夫,她的手机和260元现金都不见了。

  吴女士被一位“老乡”骗了。几句话的工夫,她的手机和260元现金都不见了。

  身上带的钱 都被骗走了

  10月31日晚上9点半,陕西安康火车站,从安康汉阴县来的吴女士,打算坐火车去天津打工。

  进站候车时,因为身体不舒服,她放弃乘坐电梯,选择了走楼梯上二楼。

  刚走到楼梯转角处,一名中年男子从二楼走下来,主动和她搭讪套近乎。

  男子说,他也是汉阴县人,也是坐火车去天津。两人聊几句,一下子熟络了,气氛很热烈。

  突然,男子接了一个电话,随后便以“需要购买陕南特产茶叶”为由,称自己的钱包被他媳妇带走了,让吴女士借给自己200元钱,先把茶叶买了,随后便还吴女士。

  吴女士二话没说,就从包里取出200元递给男子。接过钱后,男子又说担心不够,提出再借50元,吴女士便将裤兜里仅剩的60元拿出来,递给男子50元。

  看到吴女士手中还有10元,男子表示把10元也拿着稳妥些,吴女士又将手中最后的10元也递给了男子。

  拿到钱后,男子又表示自己的手机没有视频功能,为了视频通话让老板看看实物,好确定购买茶叶的品种,提出要将吴女士手机借用一下。

  吴女士没多想,索性把手机也交给了男子。拿到手机和钱后,该男子指着旁边座位上几件无人看管的行李,对吴女士说,袋子里装的都是肉,让吴女士帮忙看管,自己很快就返回。

  等了10多分钟,男子去无音讯,吴女士察觉不妙,借来别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电话时,电话已经关机了,那几件行李的真正主人回来后也告诉她,肯定被骗了,已经身无分文的吴女士才恍然大悟,赶紧报警。

  有人主动套近乎 要留意

  安康铁路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监控视频追踪分析和实名制验票信息比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党某。

  然而,从火车站广场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党某施骗成功后就迅速逃离火车站,且火车站外围的地方监控有多处死角,无法再追踪党某的去向。党某究竟去了哪里?

  11月1日早晨7点,正在办案的民警得到群众提供的线索称,党某就在火车站附近某小区的菜市场。

  考虑到清晨的菜市场人流量较大,民警在菜市场仔细摸排,最终,将正在买菜的党某成功抓获。

  党某对骗取吴女士手机及现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党某交代,他并不是汉阴县人,而是安康紫阳人,最近手头拮据,又没找到工作,就想着去火车站行骗,没想到第一次作案就这么顺利,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找到。  

  目前,党某因涉嫌诈骗,被安康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安康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乘坐火车外出旅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格外留意主动套近乎、攀关系等行为,谨防被骗子盯上。一旦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报案。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乡 火车站 诈骗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直飞缅甸仰光等国际航线将开通 下一篇:取暖商品销售持续走俏 消费者购买时当心三无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