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欲靠转让无证幼儿园“捞钱” 未央法院判决协议无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1-07 08:47:23
[摘要]开了4年的无证幼儿园“捞钱”,4年后还打算将幼儿园转出去再赚一笔。在两级法院的公正判决下,被告人李某的如意算盘最终落了空。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开了4年的无证幼儿园“捞钱”,4年后还打算将幼儿园转出去再赚一笔。在两级法院的公正判决下,被告人李某的如意算盘最终落了空。

  2013年9月,李某未办理任何手续,便在西安市未央区某村“开办”了幼儿园,接收附近幼儿入学。4年后,其与原告孙某签订了转让协议,约定将该幼儿园转让给孙某,转让费3.1万元,包括李某已经缴纳的房租等费用。双方还约定,合同签订前账务由李某负责,签订后的账务由孙某负责,并于合同签订当日完成了交接。后因该幼儿园无任何资质,双方对转让费的退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形成诉讼。

  未央法院经审理认为,《幼儿园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国家实行幼儿园登记注册制度,未经登记注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被告李某未办理任何手续开办幼儿园,违反了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且将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幼儿园转让给孙某,亦违反了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最后判决原、被告签订的幼儿园转让协议无效,被告李某退还原告孙某转让费20030元。被告李某不服上诉,西安市中级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无证 转让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直飞缅甸仰光等国际航线将开通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私设地锁出租停车位牟利 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