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地铁上捡包据为己有 民警赶到咸阳追回财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朱娜 张晴悦 2018-11-07 08:47:03
[摘要]装有万余元现金的包落在了地铁上,本打算“自认倒霉”,没想到报案后不过七八个小时,便接到了地铁分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捡包的人找到了,里面的财物分文不少。

  装有万余元现金的包落在了地铁上,本打算“自认倒霉”,没想到报案后不过七八个小时,便接到了地铁分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捡包的人找到了,里面的财物分文不少。昨天,从民警手中领回丢失的财物,失主赵先生感动不已。“直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我的东西真的找回来了,民警的办事效率这么高,大家辛苦了。”

  乘坐地铁 背包落在车上

  赵先生是咸阳人,这几年在西安做点小生意。11月5日中午,他在康复路附近与人约好了签合同,便乘坐地铁前往。不料到站下车时,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落在了地铁上。赵先生称,从车上下来没走几步,就发现包丢了,赶紧返回去找,可车已经开走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

  “包里除了装着当天签的合同,还有我的驾照、行驶证、银行卡等各种比较重要的证件,以及一万多元现金。”赵先生说,合同和证件对他来说相当重要,当时急得六神无主。后来将这事跟朋友们一说,大家都劝他“自认倒霉”算了,他的心里也更加没了底。

  “民警到现场后,详细问了我包的样子,带我去查监控。我当时就觉得,地铁上人这么多,对找回没抱多大希望。”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9点多,民警给他打来电话,称他的包在咸阳找到了,让第二天早上来派出所取回。

  民警查看监控锁定捡包人

  昨天,接警处理此事的公安地铁分局通化门派出所所长张西荣给赵先生送上失而复得的财物后,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民警寻包的经过。

  “当时接到报警,确认这个包已经被别人拿走之后,我们先安排3名民警3名辅警逐一调取、查看了各个地铁站的监控。”张西荣说,在密集的出站人流中找一个并不显眼的男式背包,工作量还是相当大的,并且查找范围也不能局限于赵先生所乘坐的那趟车的下面几站,因为捡包人很有可能在站内换乘。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连续查看了几个小时监控后,终于发现一名小伙带着赵先生的包在朝阳门站下了车。

  “这个小伙身边还有另一个小伙,两人出站的神态明显就慌里慌张的。”张西荣说,很快,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小伙身份,并查到其已经到了咸阳市。为尽快追回报案人所失财物,民警又连夜赶往小伙的所在地点。

  原来,这名小伙子就是咸阳人,目前还不满18岁,平日在咸阳一家餐馆打工。当天他在地铁上捡到赵先生遗失的包后,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便大肆消费了一通,然后赶紧回到家中。

  “我们找到他家时,小伙身上还穿着新买的衣服鞋子,他万万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找到他了。”张西荣说,小伙父母得知此事后,补上了孩子花掉的现金,并悉数将赵先生的财物还了回来。

  警方提醒市民,捡到别人财物应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或交给警方及相关部门处理,私自据为己有将可能触犯法律,面临刑罚。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财物 行驶证 地铁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直飞缅甸仰光等国际航线将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