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车"1平方米超8人才算超载"引热议 记者多方求证未有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0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2ba2px5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有1987版、2004版、2012版、2017版等四个版本。作为我国机动车安全技术管理最基本的技术性法规,每年的修订都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增删和修改,是适应当下社会背景的。2017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第四条有这样的规定:“设有乘客站立区的公共汽车,按GB/T 12428确定的站立乘客有效面积计算,每 0.125㎡核定站立乘客1人;双层客车的上层及其他客车不核定站立人数。未设置乘客站立区的客车的核定乘员数应小于等于56人。”

  记者还发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城市建设系统指标解释中也提出,运营车的额定载客量可按“客位数=车厢固定乘客座位数+车厢有效站立面积(平方米)×每平方米允许站人数”计算,并指出每平方米允许站立人数按8人计算。

  两个标准规定的人数都是8人/㎡。

  规定中还要求设有乘客站立区的公共汽车设置座椅及乘客站立区,并有足够的空间供频繁停站时乘客上下车走动。但就目前西安乘车的实际情况,高峰期很难保证有“足够的空间”供乘客下车。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超载 乘客 忍耐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