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车"1平方米超8人才算超载"引热议 记者多方求证未有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0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命名_副本.gif

  记者实采:公交车上站8个人/㎡考验乘客忍耐力

  11月5号18点左右,记者来到黄渠头村公交站,几乎所有途径这一站的公交车都是人满为患。

  记者被身后排队的人推着挤上一辆48路公交车,刷卡都成难题。司机一边招呼着投币刷卡一边让前门上不来的乘客后门上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车上乘客有六七十人之多。加之进入秋冬季节,大家衣着厚实,背包或者手提行李, 1平方米大小的公交车站立区,最多容纳6个人左右。

  随后,记者又乘坐269路、游6路公交车,情况与此相似,前门和后门的“禁止站立区”挤占的都是乘客。

  “1平方米挤下8人”到底有多挤?记者做了个小实验,不穿棉衣不拿任何东西的情况下,8个人确实可以在1平方米内站稳。但是考虑到公交车上大包小包和行驶状态,就显得拥挤不堪。

  采访中有市民认为,订这标准的初衷,就是要让公交车上没有“超载”这一说,公交车是永不超载啊。对于公交车“超载”的问题,一些司机表示很无奈,称城市都在大力提倡公共交通,司机不能落下一名乘客这就导致公交车“被动”超载。

  据了解,从2016年年末开始,西安公交陆续投放了11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整车长10.5米,整车布置有30+1个座椅,可承载人数达87人。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超载 乘客 忍耐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