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车"1平方米超8人才算超载"引热议 记者多方求证未有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0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8b8p4xp.jpg

  华商网讯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惨痛犹在。有人说打人乘客“垃圾人”,破坏公共安全底线;有人说司机没有职业操守;有人认为其他乘客的“看客心态”害了自己。公交车安全问题被更多人关注和讨论。公交车有无超载一说?11月5号,华商论坛网友Super湉8178367发帖称:“上不来后门上,西安公交的超载标准是什么?”多名网友跟帖表示此标准不可思议。

  网友发帖:“上不来后门上”,西安公交的超载标准是什么?

  网友原贴称:“如果按照目前公交车沿用的标准,城市公交按每人0.125平方米核定载客数,也就是1平方米内不超过8人就不算超载。而事实上,公交车再挤,1平方米也很难挤下8人,因此再拥挤的公交车都算不上超载。人有高矮胖瘦,多数人还会背包或者带点东西,这个“额外”的增加也算入核载里面吗?公交过度超载必然会产生安全隐患,这个标准是不是要结合实际再行定夺呢?”

  很多网友跟帖回复称自己乘坐公交车也遇到了这类情况,已经见怪不怪。还有网友认为公交车不上高速公路就不算超载,但是仍然希望能够增加发车班次缓解拥挤。

  贴文中所述标准是真是假?符合我们乘车的实际吗?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超载 乘客 忍耐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