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男子帮朋友运柴火被指乱倒垃圾 镇政府罚一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07:51:25 编辑:唐贝贝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4.jpg

  律师:处罚无效 应退还并赔偿停运损失

  陕西连邦律师事务所陈辉律师表示,从田鹏出示的相关证据看,他帮朋友拉树枝的确是作为柴火,不存在主观故意性,因此不属于乱倒垃圾。

  此外,罚款属于行政处罚,渣土车乱倒垃圾,执法主体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管执法部门”,镇政府没有行政执法权,无权作出罚款决定。且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必须经过“调查取证、作出决定、制作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组织听证、执行”等法定程序,其处罚方才有效。陈辉表示:“发现渣土车乱倒垃圾,应督促有处罚权的行政管理部门调查认定并处罚。以镇政府名义实施处罚无合法依据,当属无效,应退还罚款并赔偿田鹏车辆停运相关损失。”

  11月8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吴镇政府仍未回复这笔罚款是否合理,也未与田鹏沟通退款事宜。(华商报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乱倒垃圾 罚款 执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