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将在粤港澳 演绎新“硒望”

安康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石喻涵 2018-11-09 11:15:58
[摘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越来越临近,安康市今年在活动周期间将主打“富硒”牌,“富硒养生旅游”“富硒健康养老”等富硒全产业将重点亮相,演绎新“硒望”。

  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越来越临近,安康市今年在活动周期间将主打“富硒”牌,“富硒养生旅游”“富硒健康养老”等富硒全产业将重点亮相,演绎新“硒望”。

  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被誉为“中国硒谷”。2008年,安康市将富硒食品产业确立为支柱产业进行培育,2012年安康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院地合作,2014年“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实施,2015年安康市提出要“把富硒产业打造成环境友好型产业的首位产业”。2017年安康市富硒食品实现产值396.73亿元,占全市六大支柱工业总产值的34.3%;“富硒养生旅游”“富硒健康养老”等富硒全产业链得到较快发展。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以及精准扶贫的战略性产业。至此,安康市各级政府聚合资源,出台政策,规划引领、创新驱动、龙头带动、品牌拉动等,全力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打造“中国硒谷”安康“金名片”,让“生态富硒”成为安康食品的“金字招牌”。

  安康市将依托富硒资源、优良生态,以建设集农业新技术研发、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引领,坚持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和营销品牌化,发展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畜牧、富硒水产、富硒林果、富硒粮油、富硒中药材、富硒蚕桑、富硒食用菌等9大特色优势富硒农业。(记者 赵明 石喻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富硒 富硒食品 演绎

上一篇:安康破获特大非法经营假烟案 查获假烟1万余条案值1.5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