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今天就要闭馆 特色产品馆陕味浓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5-15 06:29:31
[摘要]你见过会呼吸的花盆吗?你知道许多苏杭的蚕丝产品来自陕南吗?昨日的丝博会特色产品馆,洋溢着浓浓的陕西味道。今天,第三届丝博会就要闭馆了,抓紧最后一天时间,去特色产品馆逛逛吧。

\

  你见过会呼吸的花盆吗?你知道许多苏杭的蚕丝产品来自陕南吗?昨日的丝博会特色产品馆,洋溢着浓浓的陕西味道。今天,第三届丝博会就要闭馆了,抓紧最后一天时间,去特色产品馆逛逛吧。

  这个花盆会呼吸

  “太神奇了,这个花盆还能呼吸。”昨日,在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许多市民围着一个小花盆议论纷纷。只见一名参展商拿着一个盛满水的花盆,在花盆外面用嘴吹气,紧接着,奇迹发生了,花盆里的水开始冒泡泡。西安垚鑫园林设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这个花盆是用沙漠的积沙做的,免烧制、透气、环保节能。这位来自鄠邑区的参展商说:“我自己平时自己喜欢种些花花草草,也爱研究花盆,养花过程中发现,透气性对花的影响很大,于是潜心研究实验,最终研制成功了免烧制透气环保沙质花盆,获得了专利。”

  据悉,在今年的丝博会上,这种会呼吸的花盆赢得了许多花卉种植企业的青睐,目前已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我希望通过丝博会,把咱们鄠邑区的好产品推向全球。”参展商说道。

  逛累了,歇脚品茶

  在特色产品馆,还能闻到浓浓的茶香,有来自紫阳的富硒茶,来自泾渭新城的茯茶,还有来自汉中的仙毫。

  “快来,喝一杯绿茶,能让人体迅速排毒。”“喝一杯茯茶吧,特暖胃。”参展商的宣传声此起彼伏,华商报记者发现,许多逛累了的市民,都在茶叶展厅歇脚品茶。

  来自西安城东的孙先生购买了两包紫阳富硒茶,两包炒青。他说,自己每年就买一两次茶叶,特别信赖丝博会上的茶叶。

  陕南蚕丝惊艳展馆

  提起蚕丝、丝绸,你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苏杭吧。可是你知道吗,咱们陕西的丝绸也非常精美。

  昨日在丝绸区,来自陕南的参展商张先生把一块蚕丝轻轻一拽,拉丝足有2米长,“这是陕南的蚕丝,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一到蚕吐丝的季节,我们老家那里住满了来自苏杭的客商。苏杭是丝绸的生产集散地,但我们石泉,是生产原料的地方。”张先生说,这些年,陕南人也开始进军丝绸业,“我们生产的蚕丝被与苏杭比起来并不逊色,有柔软、透气、贴身等特点,备受老客户的青睐。”

  张先生说,今年丝博会,蚕丝被已经有数万元的订单,也赢得了不少新客户,感谢丝博会,搭建起了宣传陕西丝绸的桥梁。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特色产品 花盆 富硒茶

上一篇:比利时姑娘要做个“新西安人” 最爱凉皮肉夹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