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农村电商"开疆扩土" 特色产品"两线售卖"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0-10 11:03:08
[摘要]走出陕西寻求合作,立足本地延伸网络。 陕西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与国内最大的“网上超市”——上海一号店正式签约,开设“特产中国”陕西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走出陕西寻求合作,立足本地延伸网络。我省众多农村电子商务企业紧盯发展前沿,与行业巨头展开融合,在“开疆扩土”、加快服务中寻求特色产品线上、线下售卖,成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力军。

      陕西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与国内最大的“网上超市”——上海一号店正式签约,开设“特产中国”陕西馆。首批耀州、洋县等五个县级馆正式登陆上海一号店,这标志着我省农村电商企业首次组团走出陕西、开始了新的发展。

      陕西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峰:华东地区影响力是比较大的,一号店它对县级馆运营的模式它是按照“一县一品”的设计理念来建设县级馆的,把陕西的农产品在这个一号店的县级馆来出售,这是一个线下和线上双向的(销售)方式。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零售平台--上海一号店开创了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网上超市”的先河。前不久,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全面接盘上海一号店,开设“特产中国”馆就是他们谋求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之一,而陕西成为了首批签约省份。

      上海一号店“特产中国”项目总负责人周炜:我们希望通过这五个县的上线,起一个龙头带动作用,给其他的一些还没有合作的县做一个标杆,让更多的县投入到这个电商的大军当中来。

      白水县百宝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超群:我们现在和一号店已经从今年的端午节开始合作,销售一万多单,下一步我们和一号店的合作,就是在销售白水苹果的基础上,带动白水更多的农特产进入消费者家庭。

      走出去寻求合作,转过身延伸网络。去年10月,国内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宣布投资100亿元启动电子商务“千县万村”计划,五年内将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在礼泉县城关镇张里村刚刚开业的淘宝服务站,从来没有用过电脑的57岁村民董宝侠被在别人的指导下,亲眼目睹了什么叫网购。

      礼泉县城关镇张里村村民董宝侠:根本就没想到还在网上能买到东西,要啥有啥,冰箱、冰柜、洗衣机,啥都有,也不要跑路,掏钱也少,实惠方便。人家的东西咱能买,咱的东西给人家也可以买么。

      作为四个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办“农村淘宝”的项目县之一,武功县在全省建起了第一个县级电商产业园,吸引了75家电商企业,现在每天发单量是三万单,大约是300万左右,可销售的大多不是当地产品。

      武功县电子商务办公室主任董书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是要把电子商务的末端建在农村,在巩固我们原来168家智慧乡村的基础上,这次引进阿里巴巴的村淘计划,第一期计划开设50家,下一步就是在全县212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形成电子商务在武功县城乡一体进行发展。

      目前我省网上买家超过1200万户,网上销售商户15万户以上,物流快递企业300余家。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推进了农产品商品化。借助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项目,以代购、代销、物流、金融为一体的村级电子商务平台快速发展,在方便农民生活、促进产品销售、带动农村青年回乡就地就业创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电商 特色产品 农村青年 特产中国 网上超市

上一篇:张德江会见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