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姑娘要做个“新西安人” 最爱凉皮肉夹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8-05-14 14:44:45
[摘要]2017年初,卡洛琳和小群共同创办了婚礼场景设计工作室,名叫与期。卡洛琳说,在西安从事婚礼场景设计的公司并不多,因此,她的工作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比利时姑娘要做个“新西安人” 最爱凉皮肉夹馍

  唐朝时,长安人口超过百万,据说5%都是外国人。如今的西安,依旧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这里生活,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去了解、探索这座城市。29岁的卡洛琳就是其中之一,身高1.8米的她金发碧眼,从遥远的比利时来到西安,创办了一家婚礼场景设计工作室。虽然只有两年时间,但她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用她的话说,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新西安人”。

  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向往来西安发展

  这位美丽的姑娘是人群中最亮眼的那一个。在工作室初见卡洛琳,她正安静地坐在桌旁作画,阳光从窗外照在她的脸上,宛如一幅夏日午后的美好画卷。一起身,高挑、时髦的她又给人另一种感觉,好像是位刚走下T台的模特。

  她用熟练的中文和记者打了招呼,笑着说她并不是什么模特,不过以前在著名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时装屋工作过,从事秀场设计,也算和T台沾边。卡洛琳告诉记者,她来自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那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同时也是欧洲著名的文化中心,那里浓厚的艺术氛围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她11岁开始学习画画,18岁进入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读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欧洲从事设计工作。在欧洲工作期间,她认识了一位叫小群的西安朋友,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古代艺术的兴趣,同时在小群的游说下,卡洛琳和他来到中国创业。

  “我们先是去了北京,但在北京我们这一行的市场比较饱和,而且北京太大了,拥堵很严重,交通出行上花费时间太多。”卡洛琳说,小群有了转战西安的打算,他经常介绍西安的人才新政,政府为了吸引人才出台了很多优惠扶持政策,在她心里,西安是与罗马、雅典、开罗齐名的世界级古都,心里早就向往能来西安发展,营造西方艺术与中国古典艺术的融合,产生新的设计思路与方向。

  2017年初,卡洛琳和小群共同创办了婚礼场景设计工作室,名叫与期。

  运用中西合璧理念

  为新人打造别致婚礼

  “在比利时,一场婚礼一般为期3天,在这3天里,新人们会与家人和亲朋好友聚餐、跳舞、看演出,每一场婚礼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在中国,婚礼形式和内容比较传统,策划较为单一。”卡洛琳说,自己的工作就是通过场景布置和灯光舞美的效果,来表达新人们的爱情观,她在设计婚礼场景的过程中,会先了解他们内心的喜好和经历过的故事,帮他们展现理想的婚礼画面,再慢慢勾勒出来。

  经营工作室的一年多时间里,她以自己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为众多新人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别致婚礼。代江涛是卡洛琳的客户之一,“只是跟她聊了些简单的东西,电影和音乐,但卡洛琳就抓住了我心里想要的东西,最后给我设计了‘美女与野兽’的主题,婚礼现场大片的红玫瑰太美了,小点心和配饰都有卡通玩偶形象,整个婚礼非常梦幻、与众不同,好像置身于童话世界中。”代江涛说,很多参加婚礼的朋友都在询问婚礼背后的“高人”是谁。

  在西安的这段时间,卡洛琳已经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习惯与节奏。她去过大雁塔、回民街,没事时总喜欢在南门、书院门、碑林博物馆逛逛。“南门周围的夜景灯光、花坛造型、建筑上的细节非常吸引我,我也经常拍照发朋友圈和外地的朋友分享。我喜欢在城墙上骑自行车,感受那些带有地域特色设计风格的屋顶。”卡洛琳说,她很喜欢西安的节奏,不快不慢、四季分明,西安虽然是古都,但同时具有现代性、国际性,很有包容性,这些都带给她很多的艺术灵感。

  西安是第二故乡

  喜欢凉皮肉夹馍

  不远万里从安特卫普到西安,从热闹喧嚣的时装秀场到静下心来设计画画,从西方风情到西式与中国古典的交融,卡洛琳在两年间完成了她人生中重要的蜕变。三句话不离西安的她,俨然把这儿当成了第二故乡。除此之外,西安的美食也令卡洛琳着迷。“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肉夹馍和凉皮,面啊泡馍啊也经常会吃。我还会说几句陕西话呢——‘么事’、‘奏啥呢’!”卡洛琳笑着说。

  谈到工作室今后的打算,卡洛琳说她也想“入乡随俗”,把西安独有的文化元素巧妙地融进中西并行的婚礼场景,打造本土化的“新长安式婚礼”。而且会加入红色的石榴花和丝绸之路的元素,因为石榴花是西安的市花,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她的家乡安特卫普和旁边的鹿特丹港是中欧货运班列的终点,这种时空穿越与文化交融的画面是她一直想要呈现的中西合璧的场景。

  卡洛琳说,在西安从事婚礼场景设计的公司并不多,因此,她的工作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来西安后,古城人的热情好客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自己也想在这里长期生活下去,成为一个“新西安人”,用自己擅长的设计风格,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他们的婚礼梦,为西安人“服好务”。    文/图 记者 袁玥

  (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比利时姑娘 卡洛琳 凉皮

上一篇:长安区增开晚间专线 加快“大公交”首末站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