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抖音把西安凉皮价“抖”高了? 大部分小饭馆每碗5-7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5-07 08:12:04
[摘要]因为抖音而大火的西安在今年“五一”假期又达到一个新高度,许多外地人因为看了抖音,被西安的美景美食所吸引,一些网友忍不住调侃,再在这样下去,凉皮肉夹馍可能都涨价。

\

  因为抖音而大火的西安在今年“五一”假期又达到一个新高度,许多外地人因为看了抖音,被西安的美景美食所吸引,一些网友忍不住调侃,再在这样下去,凉皮肉夹馍可能都涨价。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绝大部分小饭馆仍保持在每碗5—7元。

  每碗5—7元 保持原价

  陕西凉皮历史久远,传说源于秦始皇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麻酱凉皮、秦镇米皮、汉中面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等,分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种口味。春节期间,众多抖音用户“抖”出西安美食,作为大众小吃的凉皮也瞬间蹿红。“五一”前后,凉皮肉夹馍再次被“抖”上“台面”,成了吸引外地游客的一个“招牌”。那么,它到底涨了吗?

  昨天中午,记者先后来到安东街、建东街、太乙路、建设东路、雁塔路、端履门、永兴坊等地凉皮店发现,除某品牌的凉皮连锁店内,每碗凉皮由年初的每碗6元涨到了8元以外,其余店内的凉皮因材质和制作工艺不同,均保持着原来的5—7元。如安西街一家汉中热面皮每碗7元,太乙路一家凉皮店擀面皮每碗5元,建设东路一“老牌”凉皮店米皮每碗6元,雁塔路一凉皮店面皮每碗5元,端履门一家凉皮店面皮每碗6元,永兴坊各家凉皮店内的面皮每碗7元。

  物价平稳 没必要也没理由涨价

  建设东路一家米皮老店老板说,陕西凉皮是本地人的家常便饭,它的名气不是靠抖音“抖”红的,外地人吃凉皮仅仅只是图个新鲜,游客走了以后,顾客还是本地人。

  永兴坊两家凉皮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销售的小吃价格,都是按照永兴坊管委会根据物价部门审批后的价格执行,商户无权私自抬高价格或者通过低价来搞恶性竞争。实际上,烧一锅开水蒸200张面皮所用的天然气和烧一锅开水蒸100张面皮所用的天然气几乎一样,但卖出去以后,收益差别就大了。销量增加,就可以大批量加工,一定程度上还降低了制作成本。所以,在他看来,在物价平稳的情况下,完全没必要也没理由涨价。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5月2日对我省10个设区市和韩城市、杨凌示范区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全省成品粮、食用油、食品、水产品、民用燃料价格平稳,肉禽蛋价格趋稳,猪粮比价为5.16,比4月25日下降0.77%。面粉(特一粉)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1.99元,大米(粳米)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2.82元,均与4月25日持平。金龙鱼牌花生油(桶装)平均销售价每5升127.84元,菜籽油(散装)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5.55元,均与4月25日持平。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场价格变化,物价部门仍将密切关注,如果属于跟风乱涨价、牟取暴利的,将依据《价格法》严查。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凉皮店 西安美食 抖音

上一篇:货车电动车相撞事故赔偿金无法达成一致 司机们闹到了法院 下一篇:西安发布紧急通知:学校周边100米内禁止散发“野广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