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秦镇凉皮销售火爆 食客:年后吃点清淡的刮刮油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3-05 08:22:01
[摘要]过年期间,不少人是大鱼大肉。3月4日记者在西安秦渡镇走访发现,趁着这个周末,不少人赶到这里吃凉皮,希望能“刮刮油”。

  过年期间,不少人是大鱼大肉。3月4日记者在西安秦渡镇走访发现,趁着这个周末,不少人赶到这里吃凉皮,希望能“刮刮油”。

  中午,记者在西安市鄠邑区秦渡镇沣河大桥附近看到,这里的凉皮店前停满了汽车,各家店里基本上座无虚席,取餐口前排满了等候的食客,不少西安市民带着家人赶到这里,就为了品尝一碗地道的秦镇凉皮。

  西安食客1:“今天是周末,专门带的家人,吃正宗的鄠邑秦镇凉皮。”

  西安食客2:“休假了,带家人出来转,说是出来吃一碗凉皮,点了五个米皮,又带个三个米皮。”

  秦镇凉皮店店主:“因为天气转暖,大家顺便在这游玩,顺便品尝一下正宗的秦镇凉皮,昨天大概卖了有1500(份)左右,平常也就是不到1000(份)人数相比平常肯定要多上2到3倍。”

  秦镇凉皮店店主:“昨天的话,能卖个500多(碗)600(碗),相比较平时的话,还是多得多,比往年好得多,往年没有像今年人这么多,今天大概能卖出去两千块钱的。”

  凉皮店店主告诉记者,最近凉皮销量不错一是和近期气温回升有关,另外有不少人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希望吃凉皮调剂一下口味。

  西安食客1:“过年,油腻的肉吃得比较多,吃点清淡的刮刮油。”

  西安食客2:“过节这两天,一般也是油腻(食物)吃得比较多一些,来吃点这(凉皮)比较爽口。”

  作为陕西传统小吃,秦镇凉皮受到不少食客的青睐。除了色泽鲜艳、口感筋道、香辣爽口以外,吃一碗地道的秦镇凉皮,还真有促进健康的作用。

  西安市鄠邑区秦渡镇秦镇凉皮协会会长郭天祥:“豆芽是清热解毒的,利尿、降低血脂糖尿病,现在大米是减肥的,秦镇凉皮,价格统一6块,品质现在达到老一辈传统工艺,希望消费者来我们当地,吃到我们当地的消费支柱产业,正宗的秦镇凉皮。”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年后 秦臻 凉皮

上一篇:“吃汤圆的唐朝胖仕女”爆红网络 原型在陕历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