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东岸阳光小区买房 交付2年进出楼只能走后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1-10 06:49:23
[摘要]2015年,张先生花了近70万元,在西安城东石家街附近的东岸阳光小区购买了套百余平方米的房子。

看着交付两年的新房仍旧“悬空”着,张先生百味杂陈。

业主反映

新房交付两年 进出楼只能走后门

2015年,张先生花了近70万元,在西安城东石家街附近的东岸阳光小区购买了套百余平方米的房子。

2016年开春,张先生开始装修房子。“装修时小区院子乱七八糟的,地下车库也没建好,还是框架,楼门入口与外面的路之间因为车库未修好,中间一直有一个难以逾越的深坑。购房时承诺交房有天然气也没通,还有旁边新建幼儿园也还是工地的活动板房……”张先生说,当时他认为是新建小区,会慢慢完善,所以房子装好后就一直空着。

计划今年年底结婚的张先生最近准备入住新房。“一进小区门,还跟我两年多前装修时的场景一样,几乎没有改变,车库依旧是个框架,33层高的住宅楼好像就跟悬在空中一样,让人那么不踏实,我家楼所在的单元门中间有没填的地下车库这个大坑隔着,楼内的人只能走后门。”张先生说。

记者走访

小区两栋楼悬在水泥框架上

11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正如张先生所言,小区的车辆都在地上面停放。从东元西路的门里进入,先是一排村民安置楼,从楼外侧的黄色管道可以看出,这些楼是通了天然气的,再往里走,有一高一矮两栋楼是商品房。高的33层,矮的12层。两栋楼下就是车库,也能看到车库的框架,从外面看上去,两栋楼被悬空着一样。一些生活垃圾也被扔进了未修建的车库深坑。车库的框架周围部分用围挡挡了起来,还有些地方杂草丛生。

张先生说,所有人都从后门上楼,那个门是消防通道。顺着张先生手指东方的位置看,张先生说,那里本来是小区规划的大门,一出大门就上了二环,离地铁口也只有几十米远,但因为一直不动工,这些便利都和小区住户无缘。

此外,张先生还不解的是,小区是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与他们的商品房同在一个小区里的,还有几栋临街的城中村安置楼,他们的楼和安置楼相隔五六十米,中间是停车位及人行通道。安置楼已通了天然气,还供暖,而他们这边天然气不通,暖气更是谈不上。

物业表示

停工原因是开发商没钱了

该小区目前有两个物业公司,一个是管理服务于安置楼住户的物业办,另一个是负责管理服务于商品房住户的。

对于商品房交付两年多车库没建好、不通天然气、不通暖气等问题,物业公司人员表示,他们就是开发商办的物业公司,并表示这剩下的工程早在4年前就停工了,原因是开发商没钱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收过大修基金、物业费等,设立这么个物业公司在这里,就是纯粹的为住户们提供服务,卖个水卖个电的,哪里坏了派人去修下。并安慰张先生,其实心态放好,这房子要住也没啥问题,取暖做饭都可以用电,他们每度电只收0.5元。

那么,安置楼的现状如何?11月9日,华商报记者就此咨询管理服务安置楼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这个物业公司是新城区城改办聘来的,也因为是安置楼,当初给住户承诺的天然气市政供暖等生活配套设施在职能部门的监督下很快都到位了。

张先生对此十分郁闷,“这一个院子里的房子还是一个开发商盖的,为啥一边有天然气有暖气,另一边就没有呢?”张先生很茫然,“我还应该去找谁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悬空 交付

上一篇:权威发布丨上官吉庆、程群力的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