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月底通车 总工程量已完成86%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拓玲 2018-11-10 07:49:10
[摘要]正在紧张施工的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断头路北起丰镐西路南至昆明路,长790米,宽40米,双向六车道,通过PPP模式建设。

\

\

  施工现场 记者 拓玲 摄

  本报讯 (记者 拓玲) 按照计划,位于大兴新区的断头路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将于本月底建成通车,距离通车日期不到20天了,工程进展情况如何?昨日,记者特意走进施工现场。只见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将确保道路11月底建成通车。

  正在紧张施工的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断头路北起丰镐西路南至昆明路,长790米,宽40米,双向六车道,通过PPP模式建设。据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服务中心王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6%。全部土方外运,雨、污水管道、缆线管廊工程主线已经完成。路床灰土完成工程量的95%,道牙完成1000米,西侧慢道水稳基层完成200米,快道下面层沥青已完成200米,其余工作都在加紧进行。

  据了解,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主要领导多次督导调研。大兴新区管委会及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负责人每晚都在工地现场督办、听取当日施工进展情况,并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间,多次组织召开断头路现场协调会,第一时间解决施工存在的问题。为做好断头路打通工作,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还成立了断头路现场作战指挥部,24小时收集工作信息,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程全力冲刺。

  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边,大家忙着进行机动车道和东辅道水稳施工。另一边的工人们忙着进行南侧昆明路口以北二层灰土上土。项目建设单位西安大兴沈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毛宁斌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安排了90多个工人24小时两班倒施工。同时,工地将严格按照治污减霾的“7个到位”和“6个100%”要求,抓好工地环保工作。

  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断头路的贯通,将使丰镐西路、汉城南路、昆明路、团结南路形成交通循环系统,极大缓解西二环和汉城路交通压力。在附近上班的陈薇女士说:“这条路再一通,附近的群众开车往高新区走,就不用向西绕行汉城南路或向东绕行西二环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而且从高新区过来的车,也可以借此直接向北走到大庆路,到城北或者市中心都更便捷了。”

  王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断头路作战指挥部作用,坚持现场督战,现场办公,每周进行通报,督促各责任部门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量 昆明路 丰镐西路

上一篇:西安简化慢性病复审认定流程 12种病种两年复审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