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俩男子凌晨抱走火锅店保险柜 回网吧睡觉被抓个正着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11-10 07:52:53
[摘要]两男子凌晨进入一家火锅店,抱走店里的保险柜。因为打不开,两人只好将保险柜遗弃在消防通道里。

\

  监控拍下嫌疑人抱走火锅店保险柜(截屏图)

  两男子凌晨进入一家火锅店,抱走店里的保险柜。因为打不开,两人只好将保险柜遗弃在消防通道里。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接到火锅店报案后1个小时,在网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10月16日9时许,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万和城5楼一家火锅店存放营业款的保险柜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走访。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后发现,当日凌晨3时许,两名男子进入万和城内5楼,在确定万和城整个商场无人后,翻越栏杆进入了火锅店内。两人在店里翻箱倒柜半小时,但一无所获。其中一名男子还从冰柜里取出一瓶啤酒喝。

  监控显示两人离开后不久又再次进入火锅店,其中一名男子弯腰抱走了一个保险柜。考虑到保险柜体积大,重量重,民警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在实施盗窃后,将保险箱遗弃在案发地附近。民警扩大搜寻范围,随后便在该火锅店旁的一处消防楼梯内发现了被盗的保险柜,保险柜虽然有明显挤压破坏痕迹,但并未被打开。后经民警现场清点,保险柜内有现金、购物卡等总价值9000余元。

  民警了解到万和城凌晨3时已经停止营业,商场出入口也都关闭。而嫌疑人却能在万和城内作案,他们是如何进来的呢?随即民警询问了万和城商场的管理人员,据商场管理人员称,在万和城的负一层有一个网吧,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网吧为了方便顾客出入卫生间,便开放了一个小门,可以从该处的消防通道直达5楼。

  据此,民警分析两名嫌疑人当天晚上很有可能在万和城负一层的网吧有过停留。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来到网吧进一步调查,没想到网吧内两名正在睡觉的男子让民警觉得和视频中的盗窃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于是民警果断将两人控制。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均为90后,无业,四川人。当晚他们两人从网吧出来后临时起意翻进火锅店,发现保险柜后就抱了出来,然而却怎么也打不开,无奈之下只好将保险柜扔在消防楼梯内作罢。随后,两人返回网吧睡觉,没想到被前来调查的民警抓个正着。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

  文/图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笨贼 网吧

上一篇:西安简化慢性病复审认定流程 12种病种两年复审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