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天迎来今冬首个雾霾天 预计明天会有所缓解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怡冰 2018-11-10 19:00:59
[摘要]这几天古城西安的温度可算是让大家感觉到了初冬的寒意,前几天虽然气温低但仍是晴好的天气。

  这几天古城西安的温度可算是让大家感觉到了初冬的寒意,前几天虽然气温低但仍是晴好的天气。今天(11月10日)一早,西安上空却是灰蒙蒙的,那么到底是雾还是霾,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相比昨天前天的晴好天气,今天早上起来西安室外就是雾蒙蒙的,同时夹杂的细雨给这个周末增添了一丝寒意。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是进入冬季以来西安的第一个雾霾天,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呢?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强:“地面上是均压场的控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因此也是从昨天夜间开始,关中部分地方出现了一些轻度到中度的霾的天气,从实况来看,这次霾是入冬以来比较强的一次,像咸阳、铜川这些地方出现了一些中度污染。”

  据气象部门介绍,预计今天晚上全省各地区的降水将逐渐结束,同时受天气转晴的影响,明天空气污染情况也会有所缓解,不过预计12到14日,关中南部仍然会有轻到中度的霾出现。

  赵强:“14日夜间开始,受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的影响,14日夜间到17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降温的天气过程,受降水降温天气的影响,空气质量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降水 天气过程

上一篇:揪耳朵扇耳光!西安雅居乐小学一老师对6岁学生多次动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