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校与疾控机构合作 致力雾霾引发健康危害等风险研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4 19:35:13
[摘要]5月24日,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今后将更专业地致力于健康课题研究,为公众健康提供保障。

  雾霾、手足口病、艾滋病,这些环境和疾病的危险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多风险。5月24日,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今后将更专业地致力于健康课题研究,为公众健康提供保障。此次院校与疾控机构的结合,将加强彼此在人才培养、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方面的密切合作,结合西安市公共卫生重大需求,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凝聚高校、科研院所和疾控中心优势力量,为国家培养预防医学人才,做好疾病防控长期规划,助力健康中国、健康西安建设。

  据悉,随着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对科研项目和技术难题,积极组织开展研究。以手足口疾病为例,历年报告发病数一直位居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的第一位,给儿童带来严重的健康危害,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负担。今后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将致力进行控制发病的干预措施及其效果评估研究,旨在制定科学的防控策略、合理分配财政预算和卫生资源,开展特殊人群干预提供科学依据,探索出适合我省手足口病控制的有效干预措施,从而降低全省手足口病的发病水平。此外,还将进行PM2.5对疾病影响的专项研究,跟踪敏感人群,明确易受PM2.5影响引发心血管疾病健康危害的敏感人群特征,建立PM2.5与心血管疾病患病和死亡的数学模型,为保护易感人群提供科学依据。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校 雾霾

上一篇:10秒车祸视频刷爆西安人朋友圈 警方辟谣:车祸系“嫁接”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嫌小孩吵影响睡觉 从高层向幼儿园扔啤酒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