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部门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 雪停24小时内清积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11-12 18:30:50
[摘要]冬季降雪即将到来,为保证西安市辖区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西安市政部门11月12日发布了今冬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冬季降雪即将到来,为保证西安市辖区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西安市政部门11月12日发布了今冬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据了解,西安市政部门负责清除积雪、积冰工作范围为全市84座立交桥(引桥、上下坡道、桥面、匝道)、跨线桥(桥面)、下穿通道(上下坡道)、138座人行天桥(梯道、桥面),预案实施时间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

预案针对不同雪情制定了不同除雪工作标准,小雪雪情时,以除雪车(带滚刷)等机械清扫为主,边下边清,保证雪停路净;中雪雪情时,在清扫的同时以除雪板及抛雪机等对积雪进行清运,抛雪机前需跟随装载车辆,适量抛洒环保融雪剂,防止路面积雪压实或结冰,采取“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优先保证中间车道通行,雪停后12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大雪雪情时,出动所有机械及人员,针对融雪区域进行反复循环清除作业,不能及时清运的积雪推放至两边,严禁堆放体积过大的雪堆,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若降雪持续至夜间,各单位应安排夜间巡视检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政 部门

上一篇:西安推出独角兽培育计划 九条“”硬货“”提升创新生态 下一篇:西安将重查体罚、变相体罚学生行为 完善教师管理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